close

你在我身邊我卻感覺你這麼遙遠,你的一切都好陌生,
那些被你選擇性地讓我看到的你,我漸漸已經不滿足,
卻不敢開口,怕你會走。

對我,你從來沒想過要堅定

我怕失去你的恐懼,掩埋了愛裡該有的獨占與貪心。
我對你清心寡慾,這段愛情因你的老成而老成,
那些屬於戀人該有的幼稚情緒,全都消失。
你還記得那一次你對我說的關於愛的條件,
你說如果我要愛你便要遵守,你說的一條一條彷如戒律,
我便成了修道院裡持修的信女,堅守不移,只因為我怕失去你。

一直不懂,你怎麼能把愛換成一道道法律似的標準,
要我不可踰越。而我愛你成了你綑綁我的鏈鎖,
我雖然有鑰匙,卻不敢打開來離去

你的愛的修件無情冷血,但我相信你說這是唯一的方式,我沒有能力反擊。

那天你說話的表情,像一個帶火的烙印,深深地嵌在我的身體裡,
疼痛像一個隱藏的宿疾,在脆弱的夜裡或日光下啄食我,一點一點體無完膚。

我只能微笑地去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子,埋藏每一種會讓我哭泣的情緒。
我的笑容換來我們的和平,日出日落一切安靜美安。
我總是快樂地微笑,到最後我終於相信自己是真的快樂開心。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放棄一切尊嚴、感受,
我卑微地頻頻低頭,只希望你知道我愛你。
所以當你要我關上所有的情緒,去接受你要給我的一切时,
能不能請你至少帶著一點點憐憫?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我承認了自己的可恨,與其說是你不珍惜我,不如說是我不珍惜自己

當你覺得我們終於真正靠近,我不再爭吵哀求時,
我卻感到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你終於用時間磨出了一個你需要的我,但是那個我卻從來都不是最真實、
最完整的我自己。而當我因為不捨離去而抹滅自己時,
卻是你最愛我的時刻。
那一份屬於你與我和我與自己間的心的距離,到底該怎麼探測和平衡?

誰能給我一把愛的尺?怎麼樣才是愛與自我間最好的距離?
能誰?


             by 伊能靜 愛的練習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