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一段挫敗的愛情,會把一個人變成是對方的模樣?
好讓我們在潛意識裡感覺這樣是安全?

小時候我很愛看童話故事。
我為人魚公主的付出感動,我為仙度瑞拉的委屈不平,我為巫婆的惡毒憤怒,
我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認為蘋果都很邪惡;
不過還好的是,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happy ending,多peace,
無論是王子吻醒睡美人,又或者長髮公主終於被救離高塔,
都peace,happy ending的要命。
長大後我還是喜歡童話故事,從迪士尼到夢工廠,
每部電影我都是首映當天就衝去看,
連顛覆童話故事的史瑞克我也依舊是很愛。
可是現在我不再相信童話故事,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在現實版的童話故事裡,
會不會白雪公主後來都變成壞心眼的後母?
是不是這故事就是在影射婚姻劇裡最愛著墨的婆媳問題?
會不會睡美人想告訴世人的是在婚姻中非得睜隻眼閉隻眼才行?
可不可能大野狼一開始也是個小紅帽,如果不是因為婚姻的話?
而小木偶......
我覺得童話故事好累,現實中的童話故事好累。



BY 橘子 對不起,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