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時機

再對的2個人,只要時機不對,一切也就喬不攏、白搭。


愛的預兆

因為妳很愛他,所以任何事物都能聯想到他。
而所謂身邊不斷出現的預兆(SIGN),不過是妳一廂情願地攀關係,
好讓自己覺得跟他能更靠近。


愛的勉強

勉強這兩個字,在日本人的字典中,竟是讀書的意思。
也對,大多數的人,在讀書時是不太甘願地、很勉強地。

漸漸有些訪問,會開始問到我有關「保持永遠戀愛狀態」的事,
除了努力經營之外,我的心中,近日浮現了,「勉強」這兩個字。

是啊,這兩個字,不就是保持愛情的要訣?
永遠記得,為對方做些勉強的自己的事。

這「為對方做些什麼」,其實也不用多了不起的事。
比如,記得老公喜歡吃大餅捲牛肉,在忙碌工作了一天,
回家時繞一點路(勉強)去買一份,相信老公會很感動。
又或者,兩人都忙了一天,很累,若能為對方簡單地按摩一下,
意思到了即可;那溫柔的呵護,是自己可以多奉獻一點的表態,
也是在平淡的生活中加些甜蜜的調劑。


婚不能亂結

如果你想結婚,先問自己,你能退到什麼地步而不覺委屈?
對方又能做出什麼樣的付出?
把一切狀況想到最壞,再決定。



人生不可能不犯錯,但怕的是,一錯再錯。
女人們應該可以很快地察覺得到,自己交往的對象是什麼樣的人。
如果當是收集被害、被虐的經驗,那麼,一、兩次,或是一、兩年便已足夠。
如果自己無法看清對象的好壞,那麼,妳大可以問問家人的意見,
或是找一個妳覺得良師益友的那種聰明人給點建議;戀愛不能悶著頭談,
尤其是即將和妳步入禮堂的另一半,絕對需要審慎考慮。


關於承認這件事

承認愛一個人,承認不愛一個人,承認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承認愛上一個不適合你的人;
承認妳愛他只是寂寞得要死;承認妳想結婚只是怕不嫁別人會用異樣眼看妳;
承認你就是喜歡波大無腦的花痴;承認你愛她愛的很卑微‧‧‧‧怎樣,難不難?

太多所謂為負「感情責任」的人,就是因為少了坦承面對的態度,
不敢聽自己心底真正的聲音,以致虛與委蛇、惶惶度日,終致日積月累、剪不斷、理還亂。
屆時,不但自己不開心,那位貎合神離的伴侶也無法得到一份真正安心、真正讓自己快樂的感情,
請問,誰真正快樂了呢?誰又真的負了什麼責任?



愛情,最重要的是,能滿足對方的情緒需求。
只要這個人懂得怎麼愛我、怎麼讓我快樂、怎麼讓我幸福。



妳的人生,妳自己決定。


BY 陶子 我愛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